米尘

喜欢每一个晴天和偶尔的雨天

【友卯/郭卯】暧昧三十题 3.聊天被罚站

  1. 3.聊天被罚站

(未拜读原著,仅看过12集剧,所有的都是瞎想的。且三十题有很多不适于友卯,特定需要私设,见谅。)

其实郭得友和丁卯很早之前就是认识的。

在漕运商会还仅仅是天津卫码头商会里的米粒儿一个,在丁卯还不是丁大少爷而仅仅是名副其实的一只米粒儿那般大的时候。

剿灭魔古道一战伤亡惨重暂且不提,幸存的三个领头人除了英勇智谋,再值得说的,当属浅尝悲欢后的坚定信仰。

恢弘痛过,春风阅过也不可再生。

郭淳和丁胡二人也不是再不往来,纵然大形势下几人还是少见面为妙,但在历尽波澜后的迷茫蛰伏中,没了信仰,得有兄弟。

 

“丁…大会长?”郭淳放下手里磨药的杵子,拍拍手里的药沫子,抬眼笑着看门也不敲径直而入的人。

“哈哈,那可就承蒙老河神吉言了。”

一碟花生米,一包酱汁鸭肉,俩人倒也乐得自在,把酒言欢。

“对了老郭,你那个小徒弟怎么样了?”

“水下功夫,能憋住气是第一位,天气凉了,那混小子自己把木桶搬进屋里,正在水桶里憋着呢。这小子,来人了他都不知道出来打个照面,我去把那小子薅出来。”

    

彼时郭得友只是个半大孩子,十岁不到,正是贪玩好奇的年纪,胜负心重,保护欲强,见到一团白白嫩嫩泛着奶香的小少爷时,那种感觉,至今难喻。

“小奶团,诶,叫你呢?”郭得友贱兮兮地趴在木桶边,随意抹一把脸上的水。

小奶团咬着自己的手指头迈着小步伐晃晃悠悠地左瞧瞧右看看,直到迷迷瞪瞪的一头磕在木桶沿儿上,咧着嘴就要哭出声来,愣是被郭得友一句“哎呦这个笨啊!”给唬回去了。

那边瞅瞅这边望望,最后指着自己眨巴眼睛来了句:“你在说我笨嘛?”

“噗嗤,不然呢,这儿哪还有别人啊?小奶团我刚才叫你怎么不搭理我啊。”

“你说谁笨呢? ”小奶团气红了圆鼓鼓的肉脸蛋。

“呦呵,反应还不算慢。”

小奶团说着就往举着小爪子就要往木桶里爬,郭得友见着急了,手掌按住小奶团的脑瓜顶就往下摁,“你干嘛呢这是,这水很深的,你淹着了我还得给你渡气。”

“渡气?”小奶团表示自己听到了一个全新词汇。“怎么渡气就能救我?”

“……你还挺好学。”

“那是!”小奶团脸上骄傲出了红晕。

“那……我教你渡气,你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我叫丁卯~”

“子鼠丑牛寅虎卯兔,原来是丁小兔,嗯…还真有点像。”

“你才是小兔子呢你全家都是小兔子,我叫丁卯不叫丁小兔唔……”郭得友从水里跳出来一口亲在了小丁卯水润的嘴唇,暂停了那聒噪。

小郭得友蹲在小丁卯面前,小丁卯扑闪扑闪地眨巴着大眼睛,“这是渡气的第一步,再给你演示一遍。”

软绵绵的小奶团呆在跟前,郭得友一个不到十岁的淘气男孩儿竟也不舍得在这小只物件儿面前凶狠起来,他一屁股坐在地上,仰头看那小孩儿团成团的脸蛋,像街角拐弯处卖的棉花糖似的,小郭得友的心软成一滩水,鬼使神差的伸出手去捏了一下小棉花团,咬咬嘴唇再次靠近…渡气要先这样……

 

“混蛋你干嘛呢?”

郭得友还没反应过来,只见刚刚还乖乖站在眼前儿的小奶团被一个与自己年龄差不多大手臂上却已练成小腱子肉的男孩夹在臂弯处,自己则被推了个趔趄。

“天明哥你怎么也进来了?”小丁卯伸出手臂搂住胡天明的脖子。

“我再不进来就晚了,不是让你进来转一圈就赶紧出来吗?你倒好,你俩刚刚干嘛呢?”

“诶诶诶,有完没完了,这里是我的屋子,你俩就这么招呼都不打一个就进了,就没什么要对我说的?”郭得友看着俩人那个亲密劲儿,拍拍屁股从地上站起来。

哪知并没有听到两个人的回答,大的不说话,小的也没了奶声奶气的话,刚刚不还是话很多嘛,真是……

“郭得友,我怎么听见你刚刚在与人说闲话,不知好好练习憋气啊!”

“师……师父,这是…丁会长好。”

转头看一眼,胡天明早就单手拎着小丁卯的背带从窗户边一跃而出,哪里还找的见人影儿?!

 

“不知好好训练,来了客人也忒没规矩,还跟人闲聊,就罚你今晚与那佛头站一夜!”

 

“师父!!您听我说啊!不怪我!是那只奶团小兔子进到屋里……”

“你跟一只兔子还能聊天,你给我现在就去罚站!”

 

郭得友:“我……丁小兔子,小奶团,看哥哥以后怎么收拾你!”

 

第三题完

 

这个三十题有些题目太不适合友卯了,写的难受,还容易跑题,还被一个小坏蛋气着了@张三斛   要客官们亲亲才能好……哇的哭出声

评论(14)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